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絳雲樓

10號我要叫她絳雲樓,這裡自然沒住著柳如是;其實也沒有樓,頂多就一個閩南話叫半樓的閣樓,住不了人也登不了高望遠,最多拿來當儲藏室。這裡打算放文史類居多的書,開始先放一陣說部,總是因為對紅樓夢的喜愛,才掠了錢謙益的美。記是說部,除了紅學的書以外,中外小說可海了,前三號long stay的房客分別高陽、金庸、二月河,新近整理出的日推和現代文學以及前人的筆記小說也準備入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0號的照片好像挺少的,暫時先長這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是通往後花園的側門,以後從這出入。

敬請期待。

4 則留言:

  1. 陽光男孩
    被我發現你的民宿了吧
    不是說弄好要通知我們嗎?
    郎咧?郎咧?
    虧我們這麼用心交陪還想到你
    你看你要怎麼招待我們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起來不錯,民宿主人也是個有程度有個性的人,歡迎本地人去參觀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李蘋果一干人等,民宿主人不好幹啊,我再這裡日也騎眠也騎都沒有空通知豬親友,本來響月初回台北去給李醫師打一針順便補發名片給你們,哪知道被妳們先發現了。
    賣擱叫陽光男孩了啦,很丟人的。

    pei先生或小姐,本地鄉親歡迎來參觀指叫,我會奉上清茶或高粱一杯。只是我沒程度個性也不好怎麼辦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反正有了個看來像文學館的空間,也有號稱音樂館的地方,帶好音樂去還可折房價....民宿主人沒程度個性也不好都無所謂,總會有在其間自得其樂的客人.指教不敢當,想一探絳雲樓之秘是真......

    回覆刪除